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结合创城工作要求 建阳整治违规侵占盲道行为

2017-11-19 08:38: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市容整治力度,并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违规占用盲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盲道畅通。

盲道是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设置盲道体现了对盲人的人文关怀,是衡量一个地区人文素质、文明程度和品位的重要标准。然而,在日常的巡查中,城管队员经常发现一些盲道被电动车、摩托车占用,人行道上的盲道形同虚设,盲道成了“忙道”。横七竖八随意摆放的车辆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给行人尤其是盲人朋友出行带来不便。

为有效整治侵占盲道行为,提高市民对设置盲道的认识,城管队员通过向市民及沿街商户发放《“让盲道畅通起来”倡议书》、在重要路段设置警示牌、巡查吹哨等多项举措,持续加强整治,发现侵占盲道行为及时制止,督促整改。(杨怀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