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在武夷山举行

2017-11-17 15:40:11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4日,海峡两岸茶人在武夷山斗茶。当日,2017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暨首届武夷岩茶平价优质茶评比大赛在武夷山凯捷岩茶城举行;2017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涵盖了海峡两岸的主要茶类,分为武夷岩茶(大红袍、水仙、肉桂、名丛)、红茶、台湾乌龙、铁观音、白茶等5大类,8个系列。今年茶农茶企的参赛积极性空前高涨,仅武夷岩茶系列就超过一千个茶样(同比增加了50%以上)。

“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原为“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自2001年发起和举办了“首届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以来,每年一届的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是武夷山市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涵盖面最广、届数最多的茶叶评比大赛,不仅弘扬了“斗茶”文化,同时为武夷茶品质的提升、茶文化的推广和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如今,这项盛事已经发展为海峡两岸的民间斗茶,成为海峡两岸茶业博会的重要交流活动项目之一,为海峡两岸茶人切磋技艺,交流心得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契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