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区:拆除童游东桥东路大型户外广告牌

2017-11-17 15:2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雪 杨怀天)近日,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童游中队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心工作,依法拆除童游东桥东路13号顶楼一处到期未年审的大型废弃广告牌。

据悉,户外楼顶广告不仅影响区容区貌,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块大型户外广告牌长近70米,高约5米,已建成使用多年。然而,该广告牌自建成后,业主未履行每年年审义务,属于违章广告牌。并且因年久失修,这块大型户外广告牌铁架已出现生锈氧化,因其重量大,风阻大,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容易掉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因此,童游中队对这块大型违章广告牌进行了多次查处,然而业主不听劝阻,未及时年审及修缮维护。8月份,童游中队向业主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限业主在七日内自行拆除,但该业主拒不自拆。上周,童游中队最后依法下发《强制拆除通知书》,并于11月9日开始,雇用专业拆除工人对这块大型广告牌予以强制拆除。

当日,拆除工人利用氧气乙炔将广告牌分块切割,童游中队执法队员在场积极协助,因其面积较大,拆除工作持续了整整两天。在拆除现场,为防止切割产生的火花掉落灼烧路人,童游中队还安排了两位队员警戒现场,要求行人绕道而走。

据了解,近年来,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市区户外广告牌的清理整治工作,停止审批建设大型户外广告,并对市区所有违章、破旧、破损、无主的广告牌进行调查摸底,分批、分阶段依法拆除,有效净化了城市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