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小湖调研水仙茶产业

2017-11-17 15:2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何俊鹏)1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先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在南平市建阳区人大副主任张晓虹、小湖镇党委书记郑卓宁的陪同下视察了小湖水仙茶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

庄先深入到小湖建设茶厂厂区,听取了茶厂负责人关于小湖水仙茶产业化发展思路和规划,和茶厂职工亲切交谈。庄先对小湖镇水仙茶的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规划、企业凝心聚力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小憩偷闲细品茶,湖光潋滟映云霞。水源地脉光天阔,仙洞岩叉宝物华。飘逸提神兴百业,香醇可口乐千家。四方共享芬芳韵,海外驰名翘指夸。”这首七律诗描写的正是福建建阳的小湖水仙茶。在福建素有“香不过肉桂,韵不过红袍,醇不过水仙”的说法,现今“小湖水仙”已注册成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