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共享品牌提升经验 探讨品牌发展思路 “品牌力量·走进南平”暨中国茶叶产业集群品牌发展推进会举行

2017-11-17 08:28: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由南平市人民政府、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品牌力量·走进南平”暨中国茶叶产业集群品牌发展推进会在武夷山举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先义,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支毅隆,全国各地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高等院校专家以及南平各大品牌企业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黄苏福主持。

会上,刘平均分析了国际国内品牌经济发展形势,阐述了打造产业集群品牌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分享了打造产业集群品牌的发展思路,特别是茶产业集群品牌的发展思路。他说,我国在质量方面并不是刚刚起步,而是进入了中、高级的发展阶段。对于中国茶的集群品牌建设,我们要以团队标准为纽带,注重品牌价值,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形成中国品牌联盟,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世界品牌联盟,从而带动中国茶产业的稳步提升、战略发展。

姚静波就如何推动茶叶公共品牌与茶叶企业品牌协同发展、打造中国茶叶产业集群品牌、提升中国茶叶国际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建议。姚静波说,我们要挖掘好、提炼好、讲述好中国茶叶品牌故事,大力宣传中国茶的集群方阵,充分展示中国优秀茶业企业,加强品牌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使中国茶叶品牌成为中国当代一个闪亮名片。

南开大学商学院杜建刚教授、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许景南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各大茶企负责人就“推动中国茶业走向世界”这一主题进行了高端对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中国品牌日·福建在行动”系列活动,其中一项工作就是举办“品牌力量·走进地市”活动,第二站走进南平,旨在贯彻落实《南平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打造“武夷”品牌战略合作协议》,传递品牌价值理论,分享品牌核心理念,共享品牌提升经验,探讨品牌发展思路,营造品牌发展氛围,助力南平打造“武夷”品牌,推进福建品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冰倩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