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剑津中学开展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2017-11-16 17:42:55  来源:闽北教育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剑津中学于11月8日~10日上午进行了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对于这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给予了高度重视,德育处专门召开年段班主任会议,周密部署。全体参与教师被分成宣传组、协调组、疏导疏散组、场地安置组、后勤保障组,责任明确、分工细致。11月6日升旗仪式上学校就这次演练进行了发动和安全教育。

11月8日上午9:30,警报拉响,演练开始。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出班,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学校操场疏散。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及小道上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捷;各个楼层有责任老师最后进行确认,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滞留。全校2000多名师生仅用4分30秒钟时间就完成整个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此后两天的演练又有所提高,最好成绩3分58秒。

本次三天消防逃生演练,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还让学生学会了遇险时的逃生方式,也让学生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知道该如何应急处理,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对疏散演习的重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剑津中学会拥有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