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证券> 华福证券 > 正文

今日导读

2017-11-16 17:02:31  来源: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监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第一期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昨日在中央党校开班,证监会系统各单位和各部门"一把手"共81人参加培训。证监会党委表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系统。

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对证监会党委自身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安排的同时,认真部署开展面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培训,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正确认识主要矛盾新特点,开辟中国道路新境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等专题,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带头落实,起到示范作用。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全面启动实施

昨日,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并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由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15个部门构成,负责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也同时宣布成立,为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实施,以及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重大部署提供咨询,战略咨询委员会由潘云鹤院士任组长。

●开发性政策性银行监管办法发布

截至今年9月末,三家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资产总额25.12万亿,各项贷款17.41万亿。其中,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1.42万亿。

中国的开发性银行、政策性银行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后,终于迎来专门的适用于其业务定位的监管办法。

●混改成效明显 第三批31家试点企业已敲定

试点企业通过混改,有三个"明显"成效,投资实力明显增强,杠杆率明显降低,经营状况明显改善

"前不久,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指导试点企业制定实施方案。从时间进度看,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进度符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计划安排。"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昨日表示。

●1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近八成“报喜”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2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剔除331家公司没有公布净利润增幅变化外,其他908公司中,有206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0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

●三家政策性银行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重点构建资本约束机制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5日,银监会召开"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监督管理办法"发布会,银监会正式出台《国家开发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中国进出口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三个文件,办法明确三家政策性银行坚守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定位。要求三家银行依托国家信用、围绕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同时,要求三家银行建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资本约束机制,制定资本的补充、规划、完善内部资本评估、动态的补充机制。

银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徐庆宏在会上介绍,全球经济危机的后时代,监管当局和银行业把资本质量、水平放在监管、管理的更高位置。此轮三家银行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构建资本约束机制。加强对三家银行的资本监管,其主要目的是推进三家银行提升自身的风险抵御能力,更好地支持和服务我国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推动资产规模稳定增长 中小银行揽储硝烟再起

年末冲时点叠加金融去杠杆、打击同业套利,过于依赖同业负债的中小银行年末揽储压力大于往年。某股份银行对公业务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其所在支行银行存款任务指标明显加码。支行存款任务指标是去年的两倍多,对公个人存款任务指标起码比去年提高逾两成。

另一银行业务人员透露,其所在银行已定好存款考核任务数。如果不能完成,将影响排名和收入,排名末位将面临淘汰。

●10月货币市场成交同比增长12.9%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10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0月,货币市场成交共计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环比下降23.9%。其中,质押式回购成交43.5万亿元,同比增长14.3%,环比下降24.07%;买断式回购成交2.3万亿元,同比增长24.27%,环比下降26.0%;同业拆借成交5.5万亿元,同比下降0.74%,环比下降21.30%。

数据显示,10月末,上证综指收于3393.34点,较上月末上涨44.40点,涨幅为1.33%;深证成指收于11367.62点,较上月末上涨260.43点,涨幅为2.35%。10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021亿元,环比减少14.91%;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661亿元,环比减少14.71%。

●434只偏股基金业绩超越2015年沪指高点时水平

今年A股震荡上行,但相比2015年的高点而言,仍处在"山腰"。不过,部分公募基金的业绩已超越2015年指数处于高点时的水平。近三成可比基金的净值超越了这一高点,涨幅超过20%的多达69只,有的净值甚至翻倍。多只绩优基金表示,当前需警惕周期股,依然看好金融、大消费板块。

●财政部:密切关注美国税改计划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日表示,美国为了提高竞争力,正在紧张地准备推出里根政府以来最大的税收改革计划,以提高美国企业的竞争力,鼓励海外的资金回流美国。这是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的。

 

●迎峰度冬煤炭消耗持续增加 发改委“出手”保供应

"前一段时间针对煤炭领域,一些局部地区出现的短缺性供应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调查研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了有力措施,促进优质产能释放,进一步提升煤炭运输能力。目前,在煤炭的产量、运量和存量方面,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昨日表示。

从煤炭产量来看,1月份至10月份,规模以上企业煤炭产量28.5亿吨,同比增加1.3亿吨,增长4.8%。从运量看,1月份至10月份,铁路煤炭累计运量17.9亿吨,同比增长16.6%。从存量看,截至11月13日,秦皇岛港存煤698万吨,同比增长17.9%。孟玮表示,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17亿吨,可用26天,根据掌握的情况,电厂存煤15天至20天就属正常水平了,目前是26天。可以说,在今年的供暖季,煤炭供给能力总体是充裕的,实现供需总体平衡是有保障的。

●企业债推出16个专项创新品种 核准规模已达2872.4亿元

"国家发改委坚持推动企业债券改革创新,将企业债券发展与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规划落地有机结合,引导和撬动更多长期限、低成本的社会资金投向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昨日表示。

●深交所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协举办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

日前,深交所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深圳注协")举办了2017年度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来自深交所、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协、资本市场学院和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共计13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资本市场审计业务监管和处分处罚、商誉审计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议通报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资本市场会计审计业务的相关工作,就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以执业质量为核心的治理机制、强化总分所一体化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执业质量,监管机构加强审计评估机构监管、强化财务信息披露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证监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

本报讯11月15日,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在中央党校开班,系统各单位和各部门"一把手"共81人参加培训。

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对会党委自身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安排的同时,认真部署开展面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培训,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正确认识主要矛盾新特点,开辟中国道路新境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等专题,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带头落实,起到示范作用。

●资本市场做“加减法” 引导产业资本专注实业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一论述高屋建瓴地指明了未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努力方向。

●新三板与“四板”拟纳入《证券法》调整 逾3.1万家企业将受益

主持人包兴安: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表示,只有把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才会使企业有效地降低融资成本,从而促进我国经济结构快速转型升级。

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部分,新三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俗称"四板"市场)正在得到重视,在两大层次市场不断规范并实现企业数量和融资快速扩容的同时,其市场地位和法律地位有望得以巩固。

●四季度产销两旺 光伏行业四大痛点待破局

"过去平价上网是光伏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在很多地方,光伏已经成为最便宜的电力。"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院长周浪指出。昨日闭幕的(11月14日)的OFweek 2017中国太阳能光伏高峰论坛上,面对今年来A股光伏行情近乎报复性的反弹,与会业界人士各有看法,成本下降后应用市场的大幅扩大、赶在年底分布式补贴下调前的抢装以及海外市场需求的提前,成为行业较为一致的观点。

今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光伏市场继续产销两旺,多数企业都处在满产满销状态,但光伏行业痛点犹存。协鑫新能源副总经理袁建波指出,土地政策限制、光伏税费、政策风险和融资困难都困扰着光伏行业未来发展。

●工信部确定5G使用频段 产业链即将迎来变革

近日,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相关事宜的通知》,意味着中国5G使用的频段正式确认。

《通知》指出,规划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5G系统使用上述工作频段,不得对同频段或邻频段内依法开展的射电天文业务及其他无线电业务产生有害干扰。

●新三板挂牌私募遭遇“生死劫”

历时一年多的新三板挂牌私募自查整改已经结束,从已公告的自查报告和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部分私募不符合收入占比和资产管理规模的要求,面临摘牌风险,他们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能够通过还要等待股转公司给出答案。

与此同时,由于当前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佳,此前涉足新三板较多的私募已经收缩业务,如何激发市场的投资热情是摆在市场参与各方面前的大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