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延平:全区重点工作宣传会议召开

2017-11-16 16:0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11月3日上午,延平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宣传会议,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精准扶贫攻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的宣传任务。

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推动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地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用好各种新闻平台,重视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迅速形成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区直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转发、转载相关新闻报道,邀请各媒体记者深入采访报道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各地宣传部门要把好舆论导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打造新闻精品,推出具有生活气息的融媒体产品;要把好政治观,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要注重改进创新,重视新媒体力量,因地制宜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

就精准扶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要明确宣传重点。对于政策的宣传,要利用报刊、电视、微信等媒体对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宣传;对省、市及延平区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政策措施等进行宣传;乡镇街道要做好辖区内扶贫攻坚工作的解读宣传,确保扶贫宣传到村到人,解读到心。对于举措的宣传,要围绕各级各部门在产业发展、易地搬迁、转移就业、教育、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亮点,针对性开展宣传。对于典型的宣传,要善于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人和事,注重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用好宣传平台。在延平通讯、延平报道、延平新闻网、美丽延平等媒体平台,设立精准扶贫专版专栏;派出记者、通讯员深入基层,撰写有深度、有分量的稿件,积极向市、省、中央的媒体投稿。关于舆情处置和引导方面,要把群众普遍关注和讨论的精准扶贫相关话题,列为网上日常监管的工作重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道,做到主动发声,保证舆情态势的良好发展。

就延平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区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城工作的考评办法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细化分解狠抓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持续攻坚、再接再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创城工作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