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漳墩镇:艾滋病预防宣传进校园

2017-11-16 16:5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为关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提升与发挥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生力军作用,漳墩镇组织医务志愿者与计生协会志愿者,于2017年11月15日到漳墩民族中学为中学生开展一场生活中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课件方式,结合图文并茂的内容给中学生们讲座,让同学们详细了解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对艾滋病有正确的认知与预防能力。讲解围绕艾滋病的三种主要传播途径展开,让同学们明白艾滋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在全球范围内,性接触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一般的生活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品等是不会传染艾滋病,也不会经咳嗽、共用电话机等传播艾滋病,所以不应歧视或“惧怕”艾滋病患者,而应和他们正常相处,帮助他们采取积极的生活态度,改变不良行为,积极主动配合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讲座中医务志愿者要求同学们要关注艾滋病及艾滋病病人,给艾滋病患者以人文的关怀,要消除歧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现场积极提问,互动问答,活动中还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折页81份。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树立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意识,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做好预防工作,为社会的和谐与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