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茶王赛收官

2017-11-16 09:25:1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魏剑生) 昨日,建瓯市第七届北苑贡茶茶王赛颁奖仪式在茶博会上举行,建瓯敬龙天岩茶厂、天泉茶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水仙茶王”“矮脚乌龙茶王”称号,一批茶叶分获金奖、银奖、优质奖。

建瓯是千年古茶都,茶文化底蕴深厚,北苑御焙遗址是唯一的茶遗址类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际山留存有“陆羽泉”胜迹,凤凰山建有供奉茶神张廷晖的茶神庙。

近年来,建瓯市进一步加快茶产业发展步伐,形成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安全化、经营市场化的现代茶产业发展格局,着力建设生态茶园,发展建瓯茶叶品牌,促进茶企转型升级。该市现有茶园面积12.45万亩,年产量1.24万吨、产值4.75亿元,从事茶叶生产人员近10万人。“北苑贡茶”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东峰矮脚乌龙”获得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