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木垒瓜农带着哈密瓜来了

2017-11-16 08:5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手捧哈密瓜,回馈好朋友。 (黄杰敏 摄)

还记得今年九月,本报发起的爱心众筹新疆木垒爱心哈密瓜吗?15日,在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的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特色专馆里,木垒县雀仁乡西甜瓜合作社理事长王才双不远万里亲自带着甜甜的哈密瓜来了。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离开新疆,来到福建。”王才双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说什么也表达不了我内心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这里真是山美、水美,人更美。”

2013年,还是新疆昌吉州木垒县雀仁乡农产品经销经纪人的王才双,组织了本地多家农户,成立了新疆木垒县雀仁乡才双西甜瓜农民种植合作社,希望通过种植哈密瓜,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早年在外经商,接触到很多新思想,回到家乡后,也想为家乡做点事。”王才双没有想到,就在今年丰收之际,却遇上了意外,差点让他们“颗粒无收”。

木垒县是南平市的对口支援县。9月1日起,本报运用全媒体平台,持续9天刊发“木垒200万公斤哈密瓜急寻销路”跟踪报道,吸引了央视、央广、乌鲁木齐晚报、新疆晨报、昌吉日报、福建日报、腾讯网等先后跟踪报道。短短两天时间,南平爱心市民就认购了27吨哈密瓜;四天后,瓜农订单达30万公斤;一周后,瓜农200万公斤瓜被预定一空。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客商已经和王才双谈妥了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的合作。王才双感激道,现在木垒的哈密瓜走出了新疆,打响了品牌。这次我们来到武夷山,借助展会的平台,让更多人认识我们。

王才双透露说,除了继续带领乡亲们种好哈密瓜,自己明年还有计划尝试种一些经济价值更高的作物,并在试种效果好的基础上向其他合作社内的农户推广,带领乡亲们共同奔向美好生活。(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