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共享大美武夷 同唱朱子文化 “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系列活动启动

2017-11-16 08:48: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晚,以朱子故里·大美武夷为主题的“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系列活动在武夷山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顾问、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宋举浦,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巡视员、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培隽,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建光,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省文联副主席、省艺术团团长范碧云,省文联副主席、省艺术团副团长罗训涌,省书协主席陈奋武,《中国作家》副主编程邵武,《收获》副主编钟红明,《十月》主编陈东捷,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张宇,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郑生,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会长张胜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潘剑才,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各界朋友共一千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国旺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启动仪式。

据介绍,“五个一百”指的是“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音乐家唱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旨在抒写武夷山水、抒情武夷文化、抒怀武夷精神,提高武夷山知名度、美誉度,让世界人民共享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今年“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活动陆续开展,明年“百名音乐家唱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活动将持续进行。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纪录片《朱熹》的开机仪式,并为福建省文联在武夷山市五夫镇落户的5个文艺创作基地和在武夷山市星村镇落户的“福建省茶旅文化艺术之乡”举办授牌仪式。(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