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浦城:立足青山绿水 打造省际生态茗茶县

2017-11-15 11:3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千米高山,尖峰矗立,群山苍翠,云雾缭绕,在那云雾飘渺之间,翠绿的茶树是若隐若现……"好一幅生态美景,太漂亮了!"这就是11月13日笔者在浦城县古楼乡上云村圣云生态茶园看到的美景,随行的人无不赞叹。只见不远的茶山上,十几位工人正拿着锄头在锄草。

"我们合作社的6000余亩茶山,全部采用人工锄草,不使用化学成份的除草剂,治虫也是采用杀虫灯,不用杀虫剂,以保证产出的茶绿色生态,并且我们也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的检测和认证。今年合作社产出的几十万斤肉桂、水仙是被武夷山的茶商抢购一空。"福建圣云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云清。

"浦城曾有'万担茶县'美誉,是福建省的重点茶业县,栽培种植茶叶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茶产业一直是浦城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近年来为重塑浦城茶叶品牌,我们是着力在绿色生态上做文章,建生态茶园,从种植、管护到制茶全程绿色,制作和打造浦城特有的生态茗茶。"浦城县农业局经作站副站长张明泰介绍。浦城县位于福建省最北端、闽浙赣三省交界处,是福建的"北大门",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境内拥有林业用地面积407.9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49%,是名符其实的绿色生态县。

张明泰介绍,浦城县现有茶叶种植面积3.75万亩,自2014年浦城县抢抓被列入福建省现代茶业项目实施县机遇,积极实施生态茶园建设、茶叶初制加工清洁化生产等项目。三年内共有23家企业或合作社承担实施现代茶业项目,总投资达3460.44万元。建设水泥硬化茶园主干道68.76公里,步道26.66公里,修建蓄水池1779.9立方米,种植绿化树11.72万株,套种绿肥覆盖茶园面积3160亩,品种改造490亩。改造、新(扩)建初制加工厂房80余间,总面积1.44万平方米。购置7台茶叶多功能色选机,为茶叶产量的提升夯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