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精准扶贫专题研修班赴贵州培训学习

2017-11-15 15:4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11月6日至11月11日,延平区选派38名领导干部赴贵州省安顺市、六盘水市举办精准扶贫专题研修班,学习借鉴贵州精准扶贫先进经验做法,提升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素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启财带班培训学习。

该专题研修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分别邀请安顺市委党校专家、六盘水市“三变”改革办公室领导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学员到安顺市塘约村学习“塘约经验”,到六盘水市水城县、钟山区、盘州市等5个具有典型代表性精准扶贫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重点学习六盘水市“三变”工作、异地扶贫搬迁、组建联村党委、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经验做法。在盘州市普古乡娘娘山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十佳农民、娘娘山联村党委书记陶正学和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详细介绍了组建联村党委、“1+8”合作社机制等精准扶贫做法,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在党校课堂,围绕借鉴贵州经验做法打赢脱贫攻坚战,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班级交流,结合本乡镇(街道)精准扶贫实际情况,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建议。

培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签订《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乘车往返、统一集中上课、统一外出考察、统一安排食宿,确保培训学习真正取得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