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第七届首都旅游发展论坛召开

2017-11-14 18:06:4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北京旅游学会、北京联合大学等主办的第七届首都旅游发展论坛11日在京召开。

本次论坛以“长城·旅游”为主题,秉承“服务首都旅游发展”的宗旨理念,选取产业界和学术理论界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开放深入的交流研讨。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表示,旅游业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之都的重要产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纽带。我们要用旅游擦亮首都历史文化名称的基因,大力推进北京长城国家公园试点工作,突出八达岭、慕田峪等长城文化旅游品牌;完善公共文化的服务体制,健全景区内及周边旅游配套的服务设施,优化内外的交通,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进旅游业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各项工作。

“长城文化带建设的重点不是长城景区,而是沿长城的城乡社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旅游专家杜一力认为,长城文化带是落实首都发展规划、四个中心、三个文化带的产业战略的领跑问题,建议保护和规划文化村庄,成为长城文化的活载体。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说,目前,长城旅游存在着低层次、碎片化的问题,不仅仅是品质升级的问题,相关的长城旅游服务跟不上社会消费需求。把长城旅游打造成为优势产业项目是一个系统工程,坚持长城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原则,通过市场配置资源和实施更为有力的产业政策,实现长城生态文化旅游由低水平向高水平跃升。

期间,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峰等十余位专家和旅游企业代表,围绕长城旅游、长城文化研究、长城文化带建设、长城文化带开发策略、旅游产业带空间格局与功能发挥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