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证券> 华福证券 > 正文

今日导读

2017-11-14 15:55:36  来源: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已成全球“老大”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和欧洲投资银行日前在第23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联合发布了题为《探寻绿色金融的共同语言》的白皮书。白皮书对国际上多种不同绿色债券标准进行了比较,以期为提升中国与欧盟的绿色债券可比性和一致性提供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在为白皮书撰写的前言中说,白皮书的发布为深入开展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绿色金融的定义和标准的一致化,促进跨境绿色资本流动提供了重要参考。

●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见成效 前三季度减税超过22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税务部门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2200亿元,同比增长约50%,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政策效应明显,共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所得税超过1300亿元;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增值税优惠力度持续加大,为软件企业减免增值税超过360亿元。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模式已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不仅能促进旧动能改造,让"老树发新芽",更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让"新木长强枝"。

●去产能成效显现 三季度钢铁煤炭领域产能利用率延续回升态势

11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第三季度,受7月份和8月份高温多雨天气及部分企业停产检修等短期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增速略有放缓。但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第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仍保持平稳态势,同比回升明显。其中,钢铁、煤炭领域产能利用率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升态势;装备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持续高于工业平均水平。

调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8%,与第二季度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3.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累计,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6%,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

●货物贸易、金融、出入境 上海自贸港有望在三领域实现突破

自由贸易港("自贸港")或在上海先行实现突破。日前,有消息称,上海市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送至国家有关部委征求意见。

苏宁金融研究院贸易金融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贸港是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升级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