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证券> 华福证券 > 正文

今日导读

2017-11-14 15:55:36  来源: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改委、能源局:到2020年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能源局网站13日消息,近日,发改委、能源局印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受限严重地区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实现明显缓解,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方案提出,要完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机制、充分发挥电网关键平台作用、加快优化电源结构与布局、多渠道拓展可再生能源电力本地消纳、加快完善市场机制与政策体系等举措。

●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将启动

能源局网站13日消息,近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试点地区重点选择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资源和场址等发展条件好,当地电力需求量较大,电网接入条件好,能够实现分布式发电就近接入配电网和就近消纳,并且可以达到较大总量规模的市(县)级区域以及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区域等。风电、光伏发电投资监测预警红色区域(或弃光率超过5%的区域),暂不开展该项试点工作。

通知指出,分布式发电是指接入配电网运行、发电量就近消纳的中小型发电设施。分布式发电项目可采取多能互补方式建设,鼓励分布式发电项目安装储能设施,提升供电灵活性和稳定性。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接网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20兆瓦(有自身电力消费的,扣除当年用电最大负荷后不超过20兆瓦)。单体项目容量超过20兆瓦但不高于50兆瓦,接网电压等级不超过110千伏且在该电压等级范围内就近消纳。

●保监会: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

13日,保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保监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要求,保险监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保险事业新局面。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贯彻落实方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地生根。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保险监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保监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保险工作的领导。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保险监管队伍。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金融保险业的要求。要坚持"监管姓监",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强化监管问责,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保险业姓保",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不断优化保险资源配置效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