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55座公厕提升改造 31座已投入使用

2017-11-14 08:39: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后的公厕焕然一新

公厕,是最能展现城市细节的基础设施。今年7月起,南平中心城区由市环卫处管护的55座公厕分批进行提升改造,包括外观整体修缮及内部墙体、门窗、地砖、卫生洁具以及供水、用电、通风设备进行更新。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公用事业局环卫处了解到,目前第一批6座示范性公厕、第二批25座公厕已完成提升改造,并投入使用。第三批24座公厕于10月16日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工。

3个社区公厕纳入提升改造

昼锦农贸市场5号楼入口处一座社区公厕,每天如厕的市民及周边商户多。三个月时间,从改造前的“脏乱差”到改造后的干净卫生,商户和市民都看在了眼里,喜在心上。

“原来的公厕经常堵,污水到处流,又臭又脏。现在改造后不漏了,干净了,上厕所方便多了。”在附近开店的肖桂琴告诉记者。

“昼锦市场这座公厕自2000年建设后,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没有物业管理状态,渗漏现象十分严重。此次提升改造后,公厕焕然一新,让社区的居民十分满意。”四鹤街道昼锦社区书记兼主任刘瑞萍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像昼锦农贸市场这座公厕一样,此次中心城区改造的55座公厕中,还有剑津社区03仓库公厕和名流世家公厕属于社区公厕,均被纳入了此次改造提升,这三座公厕在改造提升结束后,将和其他52座公厕一样,移交给延平区环卫处进行统一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