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徐帮敏:半路出家的办案能手

2017-11-13 17:1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适应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徐帮敏在侦查办案中不断增强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法律规范搜集每一份证据,既要保证证据的确实、充分,又要注重证据的客观真实性、关联性及合法性,构建起完整的证据链。2016年11月24日,建瓯市发生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案发后,专案组30余名警力经过20多天的艰苦奋战,辗转7省17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成功破获此案。该案涉案金额114万余元,开卡人、取款手等嫌疑人涉及境内外,涉案银行卡扣押在案的就有170多张,作案工具电脑、手机等21部,调取的银行流水达500余页、视频资料长达数十小时,有关证据都要逐一调取或核实,做起来繁杂琐碎,工作量也十分庞大。徐帮敏接手该案后,沉下心来认真阅览案卷,摸清吃透案情。为了追踪被骗资金走向,使之能够与嫌疑人相对应,他将嫌疑人、银行卡及资金流向之间的关系列表造册,通过条分缕析,进一步固定证据。经过纷繁复杂的细致工作,他补充和完善了大量证据和细节,为案件最终顺利移送审查起诉奠定了坚实的证据基础,他移送审查起诉的6名被告最后均被定罪判刑。他主办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中,因受害人及家属身份敏感,外界对受害人死因议论纷纷。他顶住压力,围绕嫌疑人的供述展开外围调查,但缺乏更有效力的证据。为此,他耐心地做通了受害人亲属思想工作,从中获得了一份虽然涉及受害人隐私但却十分关键的证词,使全案证据更加丰满、充分,从而使案件一次性成功移送审查起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