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提高全域旅游品质 满足新时代人民需求——来自全国旅游系统研讨班的信息

2017-11-13 10:04: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旅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7日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说,新时代下旅游正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渠道,成为美丽经济、健康产业、幸福产业之首。

他说,新时代中国旅游特征表现为八大转变:从规模旅游、速度旅游向品质旅游、美好旅游转变;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变;从浅层次旅游向深度旅游转变;从边缘产业向支柱产业转变;从接受跟从国际规则向积极主动旅游外交转变;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转变。

李金早说,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旅游业要主动实施旅游扶贫;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旅游业要从高速增长向高品质增长转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解决有效供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旅游扶贫、富民、全域旅游的开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旅游业体制机制、社会治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在旅游市场秩序治理上持续发力;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手抓法治,一手抓教育;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度重视发展生态旅游;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培养旅游人才;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旅游外交将大有可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防范风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旅游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参加第一期专题研讨班的有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安徽、福建、湖北、四川、浙江等10个省区市和5个城市旅游委主任、旅游局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将有力推动全国旅游系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旅游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表示,河北旅游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启河北旅游新时代。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表示,将重点对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中心,重新审视内蒙古旅游业发展。内蒙古旅游将重点做好创新旅游发展体制、深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大旅游产品供给、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实施精准旅游营销战略、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几方面工作。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表示,旅游业是“幸福产业”之首,“幸福生活”离不开旅游业,“美好生活”同样离不开旅游业。黑龙江旅游将坚持“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坚持“精化产品供给、细化产品营销、优化服务质量、强化市场监管”四轮齐动的总体思路,突出打好“生态牌”、念好“冰雪经”。

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表示,新时代旅游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个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安徽旅游将深入思考如何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勇于担当,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旅游、旅游投资和消费、旅游扶贫、红色旅游等重点工作,建设旅游强省。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吴贤德表示,福建旅游将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实施生态旅游资源全域保护,推动“清新福建”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使之成为“美丽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委主任晏蒲柳表示,湖北旅游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五大功能,即:发挥旅游的经济功能,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推动全省加快发展的动力产业;发挥旅游的社会功能,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增进广大人民福祉的社会事业;发挥旅游的文化功能,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发挥旅游的生态功能,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行业;发挥旅游的政治功能,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核心价值观的阵地行业。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切中了当前乡村发展的要害,也指明了新时代乡村发展方向,四川旅游将突出抓好乡村旅游产业扶贫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国家西部旅游教育培训基地作用,以提高农民的创业、就业能力为重点,培养一批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乡村旅游实用技术人才,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表示,浙江旅游将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旅游产品、制度、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供给,切实解决浙江旅游发展不充分问题就;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深入推进“旅游+”,拓展延伸旅游产业链,着力解决旅游发展中区域不平衡、城乡不平衡、淡旺季不平衡、产品结构不平衡等问题,全力打造“诗画浙江”。(钱春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