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不忘初心,走好政和“赶考路”

2017-11-13 09:52:5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忘初心,就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0月底,政和县“四比六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大中石油天然气建设项目、政和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22亿元。

廖俊波在政和工作时讲速度、求时效,立说立行,在干部群众中有口皆碑。如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政和的干部们把“俊波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四比六促”活动中,显身手、作表率,当先锋、树形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欠发达地区来说,等不起,慢不得,更要有全力以赴、只争朝夕的冲劲。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宋林说,政和的工业园区2012年7月破土动工,3个月完成征地3600亩,半年后首家企业投产。从零起步,目前园区开发已达7400亩,初步形成食品加工、电机制造两个产业,已签约入驻企业86家,今年前8个月工业总产值14.1亿元,同比增长44.7%。这让全县上下信心大提振。何宋林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园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填平补齐产业链,就要结合廖俊波这种快马加鞭的工作精神,要敢拼、要快上,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百亿产业园,成为闽北新兴的工业重镇。”

无论是项目建设,还是民生事业,“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已成为全县上下推动工作的新常态。

政和良种场征迁是近十年来最大的拆迁项目。良种场场长林志贵说,县里仅用一周就建了一个临时菜市场,解决了菜市场数十户商贩分流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仅用了40天就完成1.5万多平方米的拆迁任务。

外屯乡稠岭村创建旅游特色村一期项目,在条件差、施工困难的情况下,100多名村民投工投劳,在海拔800多米高山加班加点,一个月就完成10多项建设任务。“稠岭速度,是靠奋力实干创下的。”村干部张正顺说。

政和的现代农业发展,也跑出“加速度”,万亩高山蔬菜、千亩有机茶、千亩羊肚菌、千亩中药材等现代绿色农业初具规模。“中国白茶小圳”,念山、凤头楠木林等3A级景区加快提档进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旅游开发展开,加快乡村游串点成线、连片发展,呈现出一个崭新的全域性乡村旅游县轮廓。

补短板,强链条。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政和干群,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