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三金电子:科技创新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2017-11-11 08:2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我们研发生产的家用吸顶灯、射灯,还有自动感应灯、太阳能灯……”10日,在延平区长沙高新工业园区的三金电子公司展示厅内,董事长宁利华指着一排排五彩缤纷的家用LED照明灯介绍。

“我们的新型照明产品,融入了中科院的COB光源技术,为企业在大功率照明领域打开了渠道。”宁利华拿起一枚仅有一元硬币大小的灯芯继续说,这小小的灯芯却有100瓦的功率,且寿命长、功耗低、绿色环保。就在身边的延平区大横镇路灯、三红电缆车间工矿灯、夏道镇球场等等地方都是使用这个系列的产品。

三金电子成立于1997年,专注于集成电路、电子封装盖板等领域,并在多年前瞄准家用LED照明的商机。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与高校合作用自主研发的陶瓷底板来组装家用LED照明灯,获得成功,所研发的上百种灯具涉足各个行业。去年春天,三金电子正式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打开千瓦级照明的新市场。

“这几年,公司增加科研经费,鼓励科研人员增强创新能力,研发新品,获得31项专利,其中2项发明专利。”宁利华说,公司先后有多项新产品获得省、市科研成果奖,并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等称号。

宁利华指着展柜上摆放的各式产品,自豪地介绍:“我们自主研发的黑陶瓷低温玻璃外壳是全国唯一;薄如纸的电子封装盖板年产25亿片,出口至美、德、俄等国家,占世界市场的四分之一。这些多年技术创新积累为公司涉足LED照明产业奠定了基础,并掌握产业链中的关键技术。”

眼下,三金电子公司正抢抓国家推广LED照明灯具的契机,积极转型升级,涉足工业照明、体育照明、道路照明、特种照明等领域,并与航天五院接洽,商谈战略合作事宜,共同研发新型LED产品。(朱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