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福建宣讲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11 08:1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福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南平市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肖亚庆宣讲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与会听讲人员认真听讲,不时做着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宣讲报告简洁凝练,听后目标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干劲更足了。下一步,将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苦干实干,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全面、生动、有效,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和理解。”聆听完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金辉为宣讲“点赞”。他表示,作为市委宣讲团的成员,要向中央宣讲团学习,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南平市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好,贯彻好,推进南平市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南平市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新的机遇,我们要将观念从原来的注重城乡统筹向城乡融合转变,从‘四化’同步发展向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转变,从农业的现代化到农业农村现代化转变。”市住建局局长杨新仪告诉记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解决好“人、地、钱”三个字。通过优先打造农村环境,吸引农民工和大学生返乡,吸引科技人员到农村创业,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并把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和载体。此外,规划设计先行,聘请高端规划设计院专家来进行规划设计,注重空间的立体性、平面的协调性、风格的地方性、文脉的传承性、环境的和谐性;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农村“三公”设施的短板和弱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要素保障,通过融资、基金,争取国家各项政策支持以及社会资金的参与,解决资金保障问题。

“听了宣讲报告,我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有效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与文化相融合的“大武夷旅游经济圈”,重点推动武夷山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阳、邵武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邵武、顺昌启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加快打造中医药养生基地、研学旅游目的地、旅游风景道、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中国传统村落等项目。全力办好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拓展“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六要素,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水财对此感触很深:近年来,南平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开展的以延平区为重点的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拆除生猪养殖场6403家,其中延平区4395家,监测结果显示,延平区30条小流域水质明显好转。下一阶段,南平市将严格落实环保责任,构建大环保的工作格局;加强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改善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质量;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健全环保长效机制,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