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送技术项目下乡 促果农增产增收

2017-11-10 15:0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潘秀钦 张进花)为促进顺昌柑桔绿色发展,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土壤质量,加快推进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项目。11月9日,顺昌县农业局副局长吴联岗带领土肥站专业人员到顺昌县岚下乡新源村老年会召开"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示范现场会",为果农们进行现场培训和柑桔病虫害防治知识讲解。建西、洋墩、仁寿、岚下等乡镇70多名果农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介绍宣传;2、项目实施主体的申报、遴选、项目验收程序讲解;3、柑桔施肥标准化技术方案;4、有机肥与土壤调理剂的特点与应用;5、柑桔沙皮病防治经验。

培训会后,还组织果农们实地参观了顺昌县金果园柑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片,进行农业机械的操作示范。吴联岗副局长还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问题,共同探讨了农业合作社的优势与困难、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顺昌县2017年计划推广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面积为20000亩。通过此次培训,果农们对该项目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参加项目的热情更加高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