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4看6精准”严把扶贫关 走好脱贫路

2017-11-09 10:5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娟娟 张进花)为切实提高贫困户识别、退出精准度,确保顺昌县岚下乡扶贫动态调整工作全面完成。11月7日下午,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岚下乡召开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部署暨扶贫督查整改会。各村挂点领导、包村组长、扶贫专干、村书记、主任、文书参加了会议。岚下乡扶贫办工作人员针对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的入户采集、贫困户退出程序等进行了详细培训,分管领导对扶贫督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贫困户动态调整是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的继续和深入,对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抓好贫困户的动态调整是打牢精准扶贫基础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准确把握贫困户动态调整的任务和要求,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提高建档立卡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步骤,进一步识别精准度,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会上,岚下乡党委书记黄子明强调,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明确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严把关口,坚持标准程序,确保工作进度,严把数据质量。

落实措施。明确政策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贯彻“6个精准”、坚持“4个看”,即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一看房、二看粮、三看读书郎、四看有无家人卧病床,注重工作方法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识别的精准度,因户施策,开展好精准帮扶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党政班子、包村组长、村两委共同参与,分工协作,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落实,共同做好扶贫工作,确保各项检查顺利通过。

强化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督查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按标准、按要求完成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不断夯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基础,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推动岚下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