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多措并举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山林火灾

2017-11-07 11:4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11月6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派出的巡线组沿着110千伏梦笔线进行检查,对易燃的枯枝败叶进行清扫,解除安全隐患。

目前,闽北地区已进入秋冬干旱山火易发的季节,各乡镇村民有炼山、焚烧日埂、稻草等习惯,为了进一步防止火灾事件的发生,保护电力设施,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加大山火隐患排查,加强对线路走廊巡视清理,了解群众炼山的可能地点,提前布防;发现火情应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密切跟踪、及时通知调度部门,确定线路是否需要停电,减少电网损失;要与线路沿线各地政府防火办、林业山林防火预警部门联系,建立火情通报制度;各部门将近期线路火烧山事件和造成的线路损失向当地经贸委、安办和林业、农业等有关部门汇报,敦促政府部门做好防山火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一线员工,接受了"扑灭火灾、安全逃生"的实战演练,现场示范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不同类型的初期火灾。供电员工在安全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以上的灭火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灭火技巧和疏散逃生技能,以期达到当火灾降临时的实战与逃生水平。

现在,各部门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执行公司的决定,落实森林防火的一切防范措施,保护好电力设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