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有个硬币清分工作站 换零钱不再麻烦

2017-11-07 08:3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周一到周五都有开门营业,市民想要清分或是兑换硬币,只要带上硬币到工作站就可以了。”2日,建阳区硬币清分工作站负责人杨克雨说。

建阳区硬币清分工作站成立于10月25日。“这里共有1元、5角、1角的硬币和游戏币以及假币1700枚,这台机器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把硬币清分,还能区分假币和游戏币。”

一名工作人员将各式各样的硬币倒入硬币自助兑换机,仅仅过了几分钟,这1700枚硬币就被清点分类,并封装完毕。

“点数这么多的硬币,一个专业的银行工作人员都要半个小时,引进了硬币自助兑换机后,时间缩短到了只要几分钟,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演示后,从事银行工作多年的中国人民银行建阳支行营业室副主任万火生告诉笔者,清分工作站的成立为市民带来便利。

建阳区硬币清分工作站位于建阳区黄花山路中国人民银行建阳支行旁,是建阳区成立的首个硬币清分工作站,所布设的硬币自助兑换机不仅可以为市民免费提供硬币清分、预约、兑换等服务,还能较好满足当地居民个人和大型企业客户使用硬币的需求,彻底解决了硬币投放、回笼和清分难的问题,真正实现了硬币“投得出、回得来、可循环”的工作目标,为打通硬币自循环渠道,持续推进小面额货币硬币化迈出坚实的一步。

杨克雨介绍,该工作站当天只能兑换单笔数额在1000元以下的硬币,市民如果想要兑换数额在千元以上,则需提前一天到工作站预约。(邓忠卫 李建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