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省妇儿基金会博林纹艺春蕾班”捐赠暨开班仪式在建瓯举行

2017-11-07 08:26: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4日,“福建省妇儿基金会博林纹艺春蕾班”捐赠暨开班仪式在建瓯一中举行,现场为30名春蕾女生颁发了3.6万元助学金。

“春蕾计划”是妇联组织针对贫困女童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近5年来,建瓯市共募集发放救助金53万元,救助贫困女童、女大学生450名。此次开设的“博林纹艺春蕾班”由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牵头,博林纹艺美容用品有限公司捐助,对建瓯一中新入学的30名优秀贫困女生给予资助。该班采取分散就读、集中管理、长期资助的方式,定期对班级的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进行了解和辅导。

“春蕾班”在建瓯一中尚属首次开设,班主任范玉雪说:“‘春蕾班’的学生都是家庭情况比较困难、平时表现优秀的女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成立这样的特殊班级,能够对她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

受助女学生黄璟枫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对我们的资助,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也像他们一样,回馈社会,帮助他人。”(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