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县社会福利中心:让困难群众老有所依

2017-11-07 08:11: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疗养楼吊顶装修、室内门安装、内墙粉刷、弱电安装、空调装配……日前,政和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工地,工人们忙碌着。

政和县社会福利中心分为老年公寓区、老年养护院区、儿童福利院区等三个功能区,占地面积81亩,总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建设老年养护区疗养楼5栋,总建筑面积为1797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该工程于去年9月动工建设,今年6月完成疗养楼主体工程,7月进入装修,计划12月底可完工交付使用。正在装修的一期工程老年养护院区有床位252张,建成后主要服务各种程度的失能老人(含残疾人康复),为他们提供集中护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政和县民政局副局长叶维平说,“建设社会福利中心,目的是补齐政和县养老机构服务短板,满足特困人员中的老年人、经济困难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和作出特殊贡献老年人等的养老需求。”(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