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闽东医院借助视频讲座 规范电子病历应用管理

2017-11-06 16:29:45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德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郑童华)近日,闽东医院质控科组织临床科室主任、临床质控员及相关医疗质量控制部门人员在会议室参加由中欧医生集团举办的《电子病历时代的质量管理与法律探究(电子病历应用管理规范)解析培训班》远程视频讲座。讲座由北大国际医院医务部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委员刘宇教授主讲。

刘宇教授从多维度视角下病历聚焦、电子病历应用管理规范解读、与时俱进病例质量控制、法律层面病历相关问题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比较了电子病历与传统手工纸质病历在便捷、效率、共享等方面的优越性。他强调了电子病历不能忽视的法律问题,涵盖目前电子病历的签名认证、病历中可允许复印的资料、患者授权委托书的签署等内容。刘宇教授还引用近期热议的“榆林产妇跳楼事件”,将理论知识用案例的形式展现,提示医疗从业人员所需遵守的规范、标准、行为,强化医务人员医疗行为法律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