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开展家庭林场工商注册登记 林农领到“身份证”

2017-11-06 08:43: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家庭林场营业执照,顺利争取到10万元林场标准化建设项目补助,眼下正抓紧时机用这笔钱铺路、买设备,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11月3日,正领着村民上山拓宽机耕路的建瓯市林勇家庭林场的负责人范林勇兴奋地说。

家庭林场是近年新兴的一种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但由于苦无林业部门认定和工商注册登记规定依据,林农无法为家庭林场注册登记,领取有效的“身份证”,使得省政府有关家庭林场享有的造林和森林抚育补贴、贷款贴息、林下经济发展补助等扶持政策难以落实,严重制约了林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建瓯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四比六促”活动中,了解到广大林农和林业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立即与林业部门协商,在上级工商局的支持下,大胆创新,于6月26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家庭林场备案和工商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家庭林场的界定、工商注册的登记机关、注册类型、林场命名、经营范围和有关扶持政策等内容,率先在闽北地区开展家庭林场工商注册登记工作。

7月6日,范林勇从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到家庭林场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短短3个月来,我的林场面积由注册登记之初的693亩增加到1133亩,目前已发展种植灵芝、黄精、七叶一枝花、榨叶台湾榕等林下经济12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70万元。”范林勇对经营家庭林场充满信心。

从建瓯市市场监管局和林业局获悉,该市现已注册登记家庭林场2家,正在办理备案3家。(魏剑生 郭志强 范接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