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农业局多举措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2017-11-06 08:37: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农业局连续召开多场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三农工作。

今年以来,南平市农业局紧紧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深入开展“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模式探索,先后完成农业绿色发展、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等规划,谋划实施了武夷田园小镇、光伏扶贫富民、蓖麻设施种植等一批重大项目。另处,南平市成为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承办权落户南平等工作的突破,为我市农业绿色发展确立了更高的起点。

眼下,南平全市农业系统正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冲刺剩下的两个月,提早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牢牢把握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南平市农业局负责人说,他们将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进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绿色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张传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