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国内17家新闻媒体再次聚焦光泽

2017-11-04 08:3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等国内17家新闻媒体走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光泽)暨“四比六促”(脱贫攻坚战)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今年3月29日,国内新闻媒体曾参加过中国生态食品城(光泽)暨“百日攻坚战”的采访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内新闻媒体第二次走进光泽,参加采访活动。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记者们深入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寨里镇腾农菌业、承天林下珍稀中药材加工基地、水美城市建设项目九龙峰入口公园及迎宾大道、丰圣智能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中科渔业产业园等地采访,脚步所到之处不乏火热的“四比六促”(脱贫攻坚战)现场,镜头和笔聚焦、记录了该县在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和“四比六促”(脱贫攻坚战)的实践和成效。

近年来,光泽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城乡面貌大变化,农民生活大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成效。

自2014年被福建省政府批复为“中国生态食品城”城镇化试点县后,光泽县积极抢抓各类政策机遇,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基础,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近年来,通过生态资源的合理转化和利用,光泽县已经形成了独特的食品产业发展格局。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实现工业产值72.6亿元,2020年,将力争实现全县食品产业总产值达460亿元以上。(黄杰敏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