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代表开展异地视察活动

2017-11-04 08:3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代表法的规定,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南平军分区组织本选举单位产生的市五届人大代表进行县(市、区)间的异地视察,帮助代表了解南平市发展情况,为代表依法履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准备。

10月31日至11月1日,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率先组织本选举单位产生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到建瓯市,视察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项目建设情况。视察前,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学习会,组织本选举单位产生的市五届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代表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在人大工作中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建瓯市“水美城市”建设项目、云际山栈道、电商产业园、万木林自然保护区、建州小学、机关幼儿园、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吉阳镇“四宝小镇”进行了实地视察,对建瓯市的教育、卫生、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社会等领域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视察。

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建瓯在南平以及建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大局持续稳定的好态势;着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区功能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社会民生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积极推动了“四富四美”新建瓯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视察,他对建瓯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这次视察,看到了建瓯取得的可喜成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社会事业等补齐短板项目快速推进,各项事业都令人刮目相看。下一阶段,在推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中,要用改革的气魄、创新的办法,处理好全面提升与重点打造的关系,立足当前与规划长远的关系,要统筹兼顾,科学补齐。民生重点也是人大监督的重点,人大代表要有所作为,不仅要听民声、提建议,还要落实行动,让监督更有实效,让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根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这次市五届人大代表异地视察活动于10月上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每个县市区视察时间为2天左右。目前,各县市区已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开展视察活动。(施仁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