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街边售卖“神药” 莫上当

2017-11-03 08:57: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斤百来块的普通药材,在诈骗分子手里竟成了一斤上千元的“珍贵药材”。近日,延平警方破获一起设局诱骗老人花高价购买药材的诈骗案件,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当日,余阿婆在梅山市场买菜,一名吆喝着卖“金蝉花”的女摊贩引起了她的注意。女摊贩告诉她,“金蝉花”具有益气补血、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是难得一见的“珍贵药材”。

听女摊贩说得如此“神奇”,余阿婆有些犹豫。这时,走来两名陌生女子,她们同时声称这是难得一见的“好东西”,其中一名女子表示愿意和余阿婆一起购买,并让女摊贩给予优惠。最终经协商,余阿婆和女子每人购买一公斤多,分别支付6000元。

当余阿婆带着药材回家,并把事情说给女儿听时,女儿感觉母亲可能上当受骗,于是一家人连忙向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经细致侦查,民警在梅山辖区将女摊贩刘某抓获。

经查,刘某所贩卖的并非“珍贵药材”,其功效需有关部门进一步鉴定,但其价值远非刘某所卖的如此昂贵。而且,刘某在卖药时,存在设局诱骗行为。刘某所在的诈骗团伙共有4人,每人分工明确,刘某负责卖药材,两名女子刘某某与杨某扮托,诱骗老人购买药材,男子许某则负责“望风”。案发当天,谎称和余阿婆一起购买药材的女子,正是团伙中的刘某某。

深入调查中,民警还发现该诈骗团伙早在2015年就因利用此诈骗手法被公安机关抓获,4人先后被判刑。近期,他们竟然又故伎重演,可不料这才刚刚“开张”就栽了。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三名犯罪嫌疑人,延平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陈宇 陈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