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翁玉亮:踏实当好“领头雁”

2017-11-02 17:28:1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一次走访中,老村支部书记游荣光告诉翁玉亮,潘坑至油后1.6公里的路况差,以往许多过年回乡人都说不好走,能不能过年前垫一垫沙石料。翁玉亮随即去现场察看后,立即用下派访贫问苦经费拉来15车沙石料,村两委全部投工投劳进行填埋,部分党员和村民也赶来义务修路,用了2天时间,修好了该路段,得到村民一致称赞。老党员黄飞明说:“翁书记,好样的,说干就干,厉害了,也让回村过年的人更爱自己家乡。”

一年来在走访中,他还与村两委干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3次,村里无一例刑事案件。村里新建一座公共场所,要征用村民张某菜地20多个平方米的建路,张某一开始不同意征用,工程推土机没法工作,而推土机一个小时要花230元的费用,大伙心里急。他及时找到他儿子帮助,他儿子说他菜地给他父亲换,反正他的菜地也是荒在那,老人终于答应了,工程得而继续推进。

党建化虚为实

“一方面村两委必须率先垂范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宣传到每位党员脑子里,让各位党员都时时刻刻能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另一方面以前‘三会一课’没落实,村里经常没人值班,墙上挂的牌子如同虚设,村两委干部存在懒散问题。”为此翁玉亮就融入到村两委班子成员,找问题,深剖析,求解决。他针对村两委干部工作方法等方面不足之处,在茶余饭后谈心中一一指出。如支委范某,对自己分管的事工作积极,但不是他管的方面就不管了,翁玉亮热心细致给范某谈心里话说,我们是一个整体,有的两委干部工作比较忙时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这样外来单位看到我们工作时,也知道我们村是个团结的村两委。如今范某不论是否他分管的工作也都积极主动热情了。翁玉亮带领村两委干部加强学习,他说砍柴不误磨刀功,村干部不了解上级政策,怎么做好农村工作,如今学习已形成常态化。村干部除了固定时间集体学习,通过手机、电脑等自学党章、法律政策等,已蔚然成风。

在村部重建中,翁玉亮对测绘、地勘、设计等工作细致了解,找好对接单位,进展迅速。今年4月20日公开招标后,由于此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他吃住在村,苦干加实干,通过与村两委共同努力,于7月15日如期搬迁。老村委会主任、老党员张鹤鸣说:“现在有了座村级组织活动新大楼真好,不像以前顶上雨天漏雨,脚下走在楼梯上吱吱响。”(范小辉 卓善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