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不忘初心 兴业银行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7-11-02 14:4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连贷”是备受广大小微企业追捧的兴业银行“小微三剑客 ”系列产品之一。“小微三剑客 ”以“易速贷”为主打,“交易贷”为跟进,“连连贷”为配合,客户既可单独申请,也可申请组合授信。

其中,“易速贷”满足小微企业快速、便利的融资需求,在授信申请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原则上贷款审批时间不超过3天;“连连贷”客户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切实减轻还款压力;“交易贷”依托大数据运用,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物,通过客户日常结算交易流水核定融资额度,轻松获得贷款。目前兴业银行“小微三剑客 ”累计落地9971户,累计落地金额418.13亿元。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积极拥抱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潮流,创新推出“互联网+银行+平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2014年该行积极探索搭建了企业网银“融资直通车”平台,创新推出“网上自助循环贷”,小微企业可在该行网上银行等平台在线自助完成借款与还款,实现贷款的随借随还、循环支用,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减轻贷款利息负担,不少小微企业都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2015年该行又自主研发推出“兴E融”在线融资系统,上线“e系列”在线融资产品,通过企业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数据的分析挖掘,对小微企业交易订单、应收账款或电子仓单等质押物进行管理,审核并给予小微企业一定的订单融资或应收账款质押额度,供企业在线循环使用,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2016年,兴业银行在国内首家推出企业移动支付产品“兴业管家”,率先帮助小微企业打造集“收、付为一体”的综合移动金融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中小微企业的营运效率,目前签约客户达8.4万户,仅转账汇款免费一项就为客户节约成本1900万元。

股债结合构建科创金融服务新模式

在厦门福慧达成功登陆新三板的过程中,兴业银行“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兴业银行顺应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于2010年推出的“债权+股权+上市”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