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酒驾被查 拿弟弟驾驶证顶替

2017-11-01 08:47: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一男子酒后驾驶被交通民警逮个正着,可是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拿着其弟弟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

10月30日晚,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江滨路执勤,发现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摇摇晃晃。于是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男子属于酒后驾驶。

正当民警欲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时,细心的民警突然发现,驾驶证上的相片与其本人“不太一样”,最终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该男子道出了实情。他当天参加朋友聚会,为图方便向弟弟借来摩托车,并一再保证不会酒后驾车。可是他在聚会结束后,他还是怀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没想却被民警逮了个正着。而当民警要求他出示相关证件时,想到弟弟都是将驾驶证和行驶证放在摩托车上的,如果用其驾驶证顶替,自己就可躲避处罚。而其弟弟的工作收入也较高,可以承受处罚,又可能不会找到自己,于是才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民警在对他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依法作出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扣证6个月的处罚。(陈建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