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抓党建促脱贫

2017-10-31 23:5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围绕精准扶贫这一中心工作,吴屯村始终坚持建强组织、建好队伍,发挥党组织引领扶贫和党员带动致富作用,走出一条抓党建促脱贫的新路子。

光泽县华桥乡党委从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着手,通过组织异地挂职锻炼、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等方式,增强了党组织带头人政治素质和带富脱贫能力。到目前,全村实施帮扶项目31个,落实帮扶项目资金1583万元,涵盖水利道路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公益事业四个方面。同时,优化党组织设置,把党支部建在扶贫产业链和集中安置点上。2016年11月,吴屯村升格为光泽县首个村级党总支,下设金映茶叶、升元农业、圣森苗木等3个企业(合作社)党支部以及村综合党支部,切实加强了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

吴屯村党委书记严富春告诉记者,近年来,吴屯村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五个一批”扶贫模式的重中之重,通过“党支部+产业+贫困户”,大力引进惠民产业,加快脱贫步伐。村党支部对接引进福建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发展羊肚菌种植项目,流转土地130余亩,农民获取年租赁收益10.7万元。目前,建立的吴屯村农民创业园初具规模,由党员牵头组建了7家(企业)专业合作社,涵盖茶叶、苗木、蔬菜、食用菌、渔业、豪猪养殖等多个种养行业,吸纳本村及周边村贫困户社员22名,人均年增收近万元。成立党支部的南平市金映茶业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圣森源苗木抚育基地专业合作社、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吸纳贫困户就业主力军。同时,发挥党员能人的带动作用,建立党员带富示范基地2个,涌现出严金友、元荣保等一批党员带富能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