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莲田就是“扶贫车间”

2017-10-31 16:3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天气转寒,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陆定妹早早来到“扶贫车间”——他家的莲田,下到冰凉的田里采摘今年最后一批莲子。

今年初,外屯乡洋屯村“农家人”莲子合作社从3000多亩莲田中划出200亩莲田,作为“扶贫车间”承包给像陆定妹这样有劳动能力的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社提供全程免费的技术服务指导,垫资代购农资、垫付田租,产品按不低于市场价格由合作社回收。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承包15到50亩,负责莲田管理和莲子采收。乡政府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亩补助莲田租金200元。

“通过合作社提供的‘扶贫车间’,我承包莲田50亩,收入6万元,妻子中风欠下的10几万元可以还掉一部分了。”陆定妹欣慰的说,“要不是合作社给我赚钱机会,像我这样要照顾妻子无法到工厂打工的负债家庭,过日子都很艰难。”

“推出莲子‘扶贫车间’,就是想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脱贫。”政和县“农家人”莲子合作社理事长许仁寿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也是共产党员,有多年的村主干经历,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们脱贫,过上好日子。”

外屯乡洋屯村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通过“农家人”莲子专业合作社发展莲子近3000多亩,带动本村及湖屯、外屯等村460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参与农户每户年均增收3000-5000元。(曾大龙 张昌俊 江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