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致敬,身边的榜样——南平市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颁奖典礼侧记

2017-10-31 07:5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晨曦中你拔地而起,我就在你的形象里”“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饱含深情的女声合唱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

30日晚,南平市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大家为同一种期待和坚守、为同一种信仰和追求而汇聚、致敬。

“廖俊波同志是我市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廖俊波精神是南平的宝贵财富。”颁奖典礼致辞如是说,这次受表彰的9位同志是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学习践行廖俊波精神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信念和责任担当。

灯光聚焦,9位受表彰的代表一一接过话筒,言之切切——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法律公平正义的阳光下快乐生活”;

“更加严谨做好土地工作,让家乡的每一寸土地都能物尽其用”;

“我希望有更多的农民在产业发展中稳定脱贫致富,全面走向小康”;

“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以党性原则为党的事业选好、培养好每一名干部”;

“以后我会更加用心地倾听群众的心声,努力为他们解决更多的困难”;

“我想继续陪伴乡村的孩子一起成长,让他们的梦想飞得更远、更高”;

“希望每位村民都能健健康康,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讲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铭记先辈,以他们的精神为前行的动力”;

“践行十九大精神,我要以廖俊波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典礼渐入尾声,《你是一颗种子》《我和我的祖国》乐音响起,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孙砾浑厚而深情的歌唱,是为他们而唱,也是为在我们身边无数位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好党员而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也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现场观看颁奖典礼后,大家纷纷表示持续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要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在先、走在前,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十九大精神、廖俊波精神在南平落地生根,成为一个个生动实践。

延城秋夜,寒风拂面,颁奖典礼的现场却始终洋溢着浓浓暖意。因为这里,有向榜样致敬的热忱、守望信仰的赤诚以及砥砺奋进的激情。用担当书写忠诚,用拼搏开创未来,用实干托起梦想的闽北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汇聚起了强大能量。☉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