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瓯市通济街道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宣传慰问活动

2017-10-30 16:17:5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7日,在九月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建瓯市通济街道在桥南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综合宣传慰问服务活动。

户口在桥南社区的企业退休人员凭身份证、退休证,经社区工作人员和各企业留守人员核对完身份信息后,可领取到一瓶料酒和一桶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

通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服务队在社区门口摆开咨询服务台,为社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医护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同时,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为每一个参与签约的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对患病居民给予饮食、用药指导及其并发症的防治建议。

街道妇联、综治办、安办、消防办、卫计办联合在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平安家庭创建、平安社区建设、平安三率、禁毒知识、反邪教、防诈骗、家庭用火安全知识、火灾避险常识、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开展综合宣传慰问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老年人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主动参与共建平安和谐稳定社区环境的积极性。(游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