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保质保量精准服务——市国土资源局测绘服务发展二三事

2017-10-30 07:5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延平中心城市三江六岸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技术人员再次到市国土资源局测绘管理处,申请提供水东桥—水南桥以及剑州大桥—闽江大桥两侧1:500和1:1000CAD电子版地形图。

三江六岸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是提升延平中心城市夜景景观改造的城乡民生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从今年该项目规划实施伊始,市国土资源局测绘管理处就开始持续提供地理信息保障服务,已先后提供南平市城区面积约7.8平方公里范围的大比例尺地形图共336幅,其中1:500地形图109幅,1:1000地形图227幅。

当此次三江六岸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技术人员再次上门请求提供供图支持时,测绘管理处立即会同局测绘信息中心展开积极对接,并为其提供边办测绘成果履行相关手续边同步制作图件的快捷服务。

根据项目方的要求,测绘信息中心需要处理的数据中包括1:500地形图62幅,1:1000地形图142幅,数据量比较大,加载到中心的一台电脑进行处理速度较慢,中心就迅速调动三台电脑同时进行作业,一组技术人员对1:500、1:1000比例尺地形图进行图幅搜寻,另一组人员利用测绘内业处理软件对搜寻到的城区地形图结合图表的比对拼接分析,并对大比例尺地形图1:500和1:1000数据进行分类处理。对数据分幅分批次的进行加载处理,最终经过测绘处和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努力,当天就将数据提供给使用方使用,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初步统计,从“百日攻坚”到 “四比六促”,市国土资源局已第一时间精准为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提供服务用图3000多幅,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需求。(许志平 俞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