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乡与资溪县石峡乡、马头山镇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双向协作协议书》

2017-10-26 15:0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杨建曼)10月25日上午,光泽县鸾凤乡卫计办分别与资溪县石峡乡卫计办、马头山镇卫计办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双向协作协议书》,通过建立两地流动人口双向管理长效机制,实现两地协作和资源共享,逐步推进信息共享、政策互通。

当天上午,协议书签字仪式在鸾凤乡举行。此次签定的协议内容涉及宣传教育、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强化网络化协作、批量信息交换核查、技术指导、便民服务等内容。按照以现居住地管理为主的原则,通过建立信息交换核查、协查反馈等制度,加强区域合作业务的互联互通,对流动人员形成双向管理、双向反馈,切实增强两地流动人口工作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政策互通,促成服务互补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质量和效果,为区域间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此次跨区域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双向协作协议书的举措,开创了鸾凤乡计生工作的先河,从而进一步形成了相邻区域"统筹管理、服务均等、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双向考核"的工作格局,促进两地乡镇流动人口计生双向服务管理更加紧密,形成流动人口计生工作"一盘棋"的格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