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2017-10-21 07:54: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南平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许维泽、张国旺、陈熙满、罗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领导逐一询问各县(市、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农业局通报了全市精准扶贫专项督查情况。脱贫攻坚工作综合排名靠后的松溪、武夷山、浦城、政和等4个县(市)“一把手”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张国旺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全市市贯彻意见。

就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长许维泽强调,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严肃脱贫政治责任,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历次检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做到政策理解更深、贫困识别更准、结对帮扶更实、资金使用更严、异地搬迁更快、脱贫退出更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成效导向,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入脱贫攻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专项督查组进村入户实地检查,督促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十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