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城区“三横四纵”立面改造项目进展加速

2017-10-20 08:22: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离家不到半年时间,延城竟然大变样,我都快认不出来了!”16日,在市区解放路市公路局办公大楼立面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卸下外围的脚手架,整座楼宇焕然一新,返乡的市民江先生路过看到此景,赞不绝口。

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区整体形象,南平市委市政府将延平城区“三横四纵”七条重要道路街道改造提升作为突破口,对全区428栋楼栋进行立面改造,包括对外立面老化管网更新,屋顶漏水修缮处理,外立面墙体重装,老旧雨披、防盗网、晾衣架拆除重装,店招店牌、标志标识拆除重装等。从5月起,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此次立面改造,我们不仅仅是停留换‘新装’上,还针对街道的特点进行‘量体裁衣’。”延平区城市道路“三横四纵”立面改造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指挥部施工协调组工作人员李成政告诉记者,此次改造除了美化城市环境面貌外,还注重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体现本土建筑风格,凸显延平老城的都市风情。譬如,解放路属于延城金融和商业聚集区,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尤为突出商业街的特色。滨江路路段的建筑物则结合当地闽派建筑风格进行外立面改造。

据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目前进行立面改造的楼栋主要分布在解放路、八一路、朝阳路、人民路。其中,延平区公安局、紫云街道办事处、政协大厦早已完工。近日,解放路的施工进度明显加快,南平发展集团、市文化艺术中心、物资大楼、恒立大厦等17栋楼宇已经落架完成,除了康源大厦和人民医院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落架外,其余的楼栋近期将逐步开始落架。(林梦琳 詹国兵 郑茂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