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砥砺奋进服务新福建 兴业银行蓄力谱新篇

2017-10-18 17:31:41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倾力精准扶贫 推动全面小康建设再攻坚

政和县僻处闽北、浙南交界,山地丘陵面积超93%,自然条件恶劣,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生前为该县扶贫事业殚精竭虑,但他并不独行。

兴业银行长期挂钩政和县扶贫工作,每年定向投入善款修建当地基础设施,并于2012-2015年期间捐助3000万元用于扶贫工作;强化对当地特色产业和优势企业的信贷投入,给予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10年期3.6亿元开发贷款,利率下浮30%,推动产业扶贫;选派业务骨干驻村挂职,与百姓吃住在一起,带领贫困山村农民脱贫致富。

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兴业银行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根据贫困地区资源禀赋进行金融创新,构建金融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为脱贫攻坚提供持续性金融服务。

福建三明林权资源丰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但由于担保难、抵押难等问题,林业发展始终受制于资金短缺困扰,生态资源未能有效转化为财富资源。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领先者,兴业银行结合自身绿色金融优势,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践行生态扶贫。

2014年,兴业银行以林权作为抵押物,在三明地区创设推出个人、公司中长期林权按揭贷款,其中个人林权按揭贷款单笔最高金额600万元,期限最长30年,支持林农“像买房一样买林地”,有效解决林业经营的资金难题,帮助广大林农向绿色要财富。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累计通过林权抵押贷款为45户林农和林业企业提供资金5.55亿元。

棚户区改造是福建省重要民生工程和重要扶贫工作。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先后授信合计185亿元,支持当地“火车北站及新店片棚户区改造”、“鹤林片区棚户区改造”及“福州连潘片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用于项目拆迁和土地平整及安置房建设,有力缓解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

同时,兴业银行将农村贫困地区保障安居工程主体优先纳入白名单,提供工程全流程融资,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并为县域医院新建扩建项目以及教育资源整合提供配套项目融资,提升当地医疗及教育水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兴业银行不遗余力推进“教育扶贫”。今年6月,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慈善总会签订新一轮“兴业银行慈善助学金”计划,承诺再捐助500万元继续资助省内5所高校家庭困难的大学生。2007年以来“兴业银行慈善助学金”已捐赠金额2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5000人次,众多受助学子成为国家和“建设新福建”各领域的优秀人才。

除捐资助学,兴业银行还举集团之力全面深入助力文教事业。如发起设立“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支持福建文化产业补短板;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设立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兴业信托于2016年设立“兴业信托·幸福一期慈善信托计划”,善款运用覆盖教育、助学领域,成为教育公益运作方式的一种新尝试。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兴业银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使命,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不断开创金融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朝着建设“一流银行 百年兴业”的远大目标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