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砥砺奋进服务新福建 兴业银行蓄力谱新篇

2017-10-18 17:31:41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新福建战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迈大步

“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福建的同志抓住机遇,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巨臂擘画了新福建的宏伟蓝图。

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给八闽儿女巨大鼓舞和力量。福建省广大干群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建设新福建。2016年11月,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发出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动员令,随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计划,提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以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兴业银行主动对接行动计划,迅速制定行动方案,聚焦福建交通运输、新型城镇化、能源工程、水利工程、高新技术及数字工程、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闽台交流及绿色生态九大重点领域,重点支持符合福建省战略发展导向、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

至今,兴业银行已介入福建省行动方案重点项目213个,提供授信1285.35亿元,重点支持了福州京台高速、南三龙铁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武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

为深化支持福建产业转型升级,兴业银行2015年8月再次出台支持福建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计划“十三五”期间投放1000亿元支持福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动方案项下已完成投放466.12亿元,泉州嘉泰数控机械公司、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等一批智能制造企业从中获益。

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是党中央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做出的重大决策。兴业银行集集团之力,优先集中人、财、物等资源支持福建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2017年9月末,兴业银行共为省内重点项目提供授信金额911.5亿元,重点支持了连江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福清经纬差别化涤纶纤维项目、邵武永太高新材料生产项目等项目建设。同时发起设立200亿元“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现已完成30亿元规模签约,支持了龙岩市四个县(区)乡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福州软件园提升改造工程PPP项目等项目建设。

发起设立福建技改基金,是兴业银行助力福建制造业实现技术改造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福建技改基金,符合条件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企业仅需支付3%的融资成本,即可获得较长期限且远低于企业中长期贷款利率水平的资金支持。截至2017年9月末,福建技改基金已累计签约企业69家,项目74个,签约总金额超过80亿元,撬动技改总投资达656亿元,每年可为技改企业节约财务费用约2.4亿元。

同时,兴业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倡议,充分依托福建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优势,利用产业基金、跨境金融等创新产品重点支持福建省机场、港口、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出口企业跨境贸易、产业园区、制造业等领域。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支持福建省“一带一路”领域重点项目建设90个,融资余额123.43亿元,仅今年内即投放近50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