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让扶贫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2017-10-18 08:5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级干部办事都能在阳光下操作,这让我们贫困户享受到的各项政策更透明了。”日前,浦城县富岭镇圳边村村民吴从根看到公布的享受扶贫的贫困户名单,他很满意。

在护航精准扶贫中,浦城县纪委增强精准扶贫重大事项曝光率。规定,要公开危旧房改造、享受低保、贫困补助、救灾救济、创业贷款以及村干部及其直系亲属享受惠农惠民政策情况。去年6月中旬,县纪委了解到仙阳镇三元村百户点建设公示的名单中28户属于荣华山组团征地拆迁安置对象,不应再适用造福工程政策,依程序否决了这28户安置对象享受造福工程优惠政策的待遇。

“村里有几位贫困户是我亲戚、邻居,原来有些村民以为我会给他们些照顾,几次的公示,大家看到他们享受的福利与其他人一样,也就无话可说了。”忠信镇源里村党支部书记吴忠发介绍说,他的哥哥吴忠爱也是该村的贫困户,为避免大家说闲话,吴忠发主动提出由自己帮扶和照料哥哥,把哥哥的低保名额让给其他相对困难的村民。村民看到村干部办事没有私心,在村集体讨论公益事情时,也更有热情了。

“如果扶贫公开曝光率不够,就容易产生暗箱操作。”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政策公开,方便群众知道公不公正。对群众提出疑问进行核实,对该公开没公开的进行处理,要求其按规定主动公开相关信息,让各项扶贫政策更好地在阳光下运行。去年来,全县就有31个村因扶贫事项该公开没公开被约谈。(柳志勇 傅素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