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10-18 08:16: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奋战一线,全心投入“四比六促”等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6日,武夷山市举行“四比六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有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1个,总投资36.75亿元。这些项目多为补民生短板、促茶产业和旅游业转型升级项目,如竣工项目武夷山嘉元千禧大酒店,开工项目紫阳楼重建工程和朱文公庙,都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好项目,其中嘉元千禧大酒店是集客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风景优美,环境幽雅,交通便利,酒店入驻武夷山,提升了武夷山高端游客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市场的需要。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南平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满期盼。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再创佳绩迎盛会。市水利局牢牢抓住福建省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和南平市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全国率先提出并谋划实施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得到水利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全市首批策划的12个水美城市项目,基本采用PPP或PPP+EPC模式,预计总投资300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4.34亿元,占2017年计划投资42.51亿元的80.77%。

十九大召开前夕,顺邵高速公路建设第一项目部传来喜讯,经过320多个昼夜奋战,大干隧道右洞于日前顺利贯通,成为顺邵高速公路项目首条贯通的隧道。大干隧道位于顺昌县大干镇境内,属分离式双洞短隧道,右洞长465米,左洞长426米,双向四车道,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顺邵高速第一项目经理部承建。在隧道施工中,项目部遵循“早进晚出”的原则,针对实际制定细致可靠的攻关技术施工方案。采取“快开挖、快支护、快封闭”施工理念,健全各种安全应急措施,加强人力、机械设备和资金的投入。

近期,在浦城江滨亲水慢道,南浦溪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不少市民在已经建设好的景观带周围拍照,留下美丽风光。年初以来,该县计划投资近24亿元对县域内的30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建设“水美城市”,南浦溪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是其中的子项目之一。“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有更好的休闲健身环境,我们充分运用山城水系优势造景,打造宜居绿色城市。”该县园林处主任祝文忠介绍说,该工程自7月份开始施工以来,各业主单位负责人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13日,邵武市水北街道党员邱洪茂带着填写好的“邵武市在职党员社区报到证”,到所居住的社区——水北街道水东社区办理报到手续,社区工作人员为他办理了党员登记等手续。在社区,邱洪茂将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参加各类社区服务等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居民纠纷和疑难问题,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和社区居民监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月底,邵武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43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将全部完成。

16日,政和县首家县域农村电商扶贫平台——综合性线上线下(O2O)体验馆开馆,该平台由福建省政通人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体验馆结合即O2O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将线下农产品进行线上交易,推动农产品上行,解决消费者买难与农民卖难等问题。今年,政和县入选第四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现有电商企业900家,网店3000多户,直接、间接从业人员5000多人。截至目前,全县电商各类目交易总额6.9亿元,销售农产品4600万元,带动一批农户增收。(廖晨星 蔡锦生 池亮亮 邱春静 邓木华 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